十一月小作家 秋天 余庭儀 新街國小六年級 涼爽的風拂過面頰,火紅的楓葉順著風兒輕輕降落到地面,鋪成一條又紅又長的小路,人們踏著步道,秋天躲藏在裡面,輕聲耳語著,彷彿告知著她的到來。一片楓葉掛在樹梢,秋天輕輕牽起她的小手,帶領她奔向自由,楓葉綻放著笑容,臉頰紅潤了起來,高興的在空中翻滾,再以優美的姿勢降落到地面。 金黃色的稻穗輕輕的搖擺,是一片金黃色的海洋,波濤洶湧的翻滾著,閃著黃澄澄的光芒。農夫在收成的季節割稻,晶瑩的汗水滴下,滋潤了土壤,秋天在海中盡情的暢遊,輕輕接起滴滴的汗珠,灑落在那金色的海洋裡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,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,在農夫的辛勤下,秋天揮了收割的魔法棒,讓稻穗盡情的發光。 走在山下的小路,被陣陣的香味牽引到了山上,秋天悄悄拉開了布幕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鮮綠的樹,上面點綴著如繁星的小小桂花,飄來股股清香,香裡夾雜著秋天的細語。在旁的菊花也努力的綻放,擺出優雅的姿態,一呼一吸之間,傳送著淡淡的清香,風輕輕拂過,灑落點點的繁星,橘黃的花瓣在空中起舞,揮灑出一幅雅緻的畫。 四季各有不同的面貌,隨著時間的流逝,季節一再又一再的更換。我發現我愛上了秋天,愛秋天的浪漫,愛秋天的風采,也愛秋天那一幅幅迷人的景緻。 秋的訊息 梁信筌  興國國小五年級 為什麼太陽不再炙熱?為什麼蟬不再鳴叫?為什麼楓葉開始轉紅?因為秋天來了!秋天到,農夫非常高興,看著那黃色稻穗已經成熟,房屋二胎街上的人不再穿短袖,秋風吹起,也帶來了一些涼意,每個人紛紛披上薄外套。 秋妹妹踩著柔軟的雲,來到大地,楓葉穿上了紅色洋裝,金黃色的稻穗垂下頭,農夫高興的收割,飽滿的稻穗都是農夫一滴一滴的汗水慢慢累積而成,風一吹,形成起起伏伏的黃色海浪,是大地最美的景象。 四季隨著時間更迭展現不同風貌,春天的百花綻放,悄悄透露出新生的喜悅;夏天的太陽滾著大火輪,充滿熱情;秋天的楓葉,被風吹落地上,我慢慢走在楓葉步道上,有一種寧靜的感覺。 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」四季各有不同的表情,而秋天更是一個迷人的季節呢! 秋的訊息 張藺芸  興國國小五年級 為什麼蟬兒不再演奏優美旋律?原來是秋天來了。秋不像春天對小動物具有特別的吸引力,但是具有讓人目眩的層層風紅;秋不像夏天擁有白茫茫的波波浪花,但是具有特別的金色海浪黃稻穗;秋不像冬天擁有柔白的雪,但是具有甜美的果實。哇!原來秋天這麼特別! 秋天來臨,走在楓樹形成的天然步道上,一片片的楓紅飄在浪漫的楓林道上,既美麗又浪漫,秋,還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浪漫季節呢! 秋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,當我吃飯時,就會想起農夫辛苦耕種稻米的情形,而且有一句俗諺不是說:「一粒米,百滴汗」嗎?秋天還真是一個多功能的季節。 俗話說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」我愛秋,愛秋的層層楓紅,愛秋的徐徐微風,融資愛秋的金色浪花,秋真是一個值得讓人迷戀的季節。 秋的訊息 余佳寧  六和國中八年級 為什麼蟬兒不再唱歌?為什麼葉子不再翠綠?為什麼陽光不再熾熱?原來,秋天的腳步已悄悄到來。 看著窗外一大片一大片金黃色的麥穗,風輕輕地吹拂過它,隨風搖曳著撩人的姿態,真是美麗極了!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,農夫們辛勤努力的結晶終於出爐了!看著農夫流著斗大汗珠,汗流浹背的模樣,仍開心地收割稻穗,看在眼裡,真是為他們的熱情及執著而感動著。 秋天到了,隨處走走都會感到許許涼意;隨意逛逛都會感到點點浪漫的氣息。那隨風飄散片片橘紅紅的落葉,像是秋姑娘給我們祝福的話語。走在兩道楓樹廊中,感受迎面吹拂而來的涼風,看著眼前掉落的葉子,和喜歡的人手牽手,溫暖在彼此的心蔓延,秋天----讓人感受到浪漫的氣息。 四季各有不同的面貌,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。大地隨著時間的交替,讓我們得以欣賞不一樣的景色。我愛秋,愛秋的迷人,愛秋的繽紛,更愛屬於秋天的感動! 秋  陳亭蓉  新明國小六年級 咦?蟬兒怎麼不再高聲歌唱呢?咦?太陽怎麼不再炙熱?咦?小徑裡的楓葉怎麼變成了紅色?喔!原來是多彩的秋天來了!秋精靈一吹,紅色的楓葉就隨處飄,成了一張張充滿祝福的卡片,秋精靈一碰,綠色的楓葉就變成紅色,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。 秋天是一個浪漫的季節,走在森幽小徑的我,正在欣賞一片楓葉世界,紅色的楓葉、橘色的楓葉、黃色的楓葉,點綴房屋貸款著美麗的世外桃源。涼風習習,陽光微弱,秋山紅葉,原來,秋天不但是一個浪漫的季節,秋天也是一個紅色的季節呢! 我喜歡秋天,喜歡秋風的涼爽,喜歡秋夜的寧靜,也喜歡秋月的明亮。炙熱的夏天過去,多彩的秋天接著上場,她總是踩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到來。每當秋風輕輕吹拂臉龐,就會感到一絲寂寞。 每個季節都有它獨特的地方,我喜歡春天繽紛的色彩,喜歡夏天熱情的太陽,也喜歡冬天夢幻般的白雪,不過,我最喜歡的還是秋天,喜歡秋天的浪漫,喜歡秋天的多彩,更喜歡秋天的獨特,我愛秋。 秋天 徐銘佑  新明國小六年級 太陽不再炙熱,秋天來了,你看!秋天的雲那麼柔軟,你看!地上那麼多片的枯葉子在飛舞,你看!街上的人們都不再穿短袖,啊!秋天真的來了。 秋天是一個浪漫的季節,走在田埂上,看著農夫正努力工作著;走在森幽步道,樹梢不在吐出新芽,秋天的風這麼涼爽,輕輕的吹在我身上,帶走了我的煩惱和憂傷。 秋天是一個迷人的季節,雖聽不見蟬兒唱嘹喨的歌,但可以看到農夫正在努力的豐收稻穗,累累的果實在樹上淺淺笑著。    四季隨著時間更迭,春天的百花,透露新生的喜悅;夏天的太陽,實在熱得受不了;秋天的涼風非常舒服;冬天的寒風,把人們吹得東倒西歪,讓大家都穿起了毛衣,可見,秋天真是最迷人的季節呀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債務整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84vkn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